商学院business school
English 学校官网 搜索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2023年研究生代表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30   点击量:

2023年3月25日下午六点,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2023年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望京校区报告厅301教室(主会场)和良乡校区北综合楼B201教室(分会场)同步举行。莅临本次大会的老师和嘉宾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何辉老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吕世亮老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综合办公室贺群老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张金茂老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党务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亚星老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石伟老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会望京校区分会副主席刘晨露同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校友会会长周龙环先生、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张霜同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第十二届MBA研究生会主席王星同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第二届团委副书记兼第十二届MBA研究生会秘书长王焱同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2023年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与大会筹备委员会成员参加了大会。大会成功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商学院团委副书记和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图1

图1: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何辉老师致辞

本届大会由商学院2022级MBA杨雪同学主持。大会应到代表41人,实到代表人数符合规定要求,大会有效。商学院2022级MBA周雯露同学宣读会场纪律后,大会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并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图2

图2: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2022级MBA杨雪同学主持会议

20230325 研究生代表大会(贺群摄) (135)

图3: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2022级MBA周雯露同学宣读会场纪律

首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何辉老师为大会致辞。何书记对商学院2023年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转达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商学院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教授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执行院长张菀洺教授对同学们的问候。何书记对上一届商学院团委和研究生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结合自身学生时代在团委和学生会工作的心路历程,分享了做好学生工作的经验和建议。何书记对即将产生的商学院新一届研究生团学组织成员寄予了殷切期望,他希望新一届的成员们能够勇担重任,不辜负全体商学院师生的信任与期待,能够带动和引领同学的成长和发展,为同学做实事,不忘初心;结合学院两个校区和不同类型学生的实际情况,加强本硕博同学之间和不同类型学生组织的联动机制,为商学院探索科教融合下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随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会望京校区分会副主席刘晨露同学致辞,刘晨露同学首先代表校研究生会送上了对商学院团委和研究生会的祝福。接着对我院同学积极组织参加各类活动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及肯定,认为其在工作中求真务实、尽职尽责,充分体现了学生组织应有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同时希望我校研究生会与商学院研究生会同心协力,共同推动校研究生会的发展。

20230325 研究生代表大会(贺群摄) (70)

图4: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会望京校区分会副主席刘晨露同学致辞

接下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校友会会长周龙环先生致辞,周龙环先生对近些年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表示由衷的高兴。他感谢众多学弟学妹们的付出,期待新的研究生团学组织与校友会加强联系,共同为学院的发展和同学们的成长助力。

图4

图5: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校友会会长周龙环先生致辞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商学院研究生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首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第二届团委副书记王焱同学做工作报告。过去一年中,在校团委和商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商学院团委始终坚持党的正确方向,以加强青年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为核心,以拓展、提高青年团员的全面素质为主线,以培养青年团员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心点,不断深化共青团工作的新领域、新方法、新思路。围绕商学院党团工作,肩负着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

图5

图6: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第二届团委副书记王焱同学做工作报告

紧接着,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张霜同学做工作报告。在各位领导、老师的指导和支持下,研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中,以及在商学院每位学子的支持下,商学院研究生会的成员们,与时俱进,积极进取,在过去一年中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学生组织的各项工作承载着全体同学和老师们的信任和期望,肩负着党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商学院研究生会的成员共同强化学院建设,在潜移默化中传递优秀精神品质,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工作成果,在工作中凝心聚力,最终打造思想觉悟高,业务能力精,值得信任的商学院研究生会。

图6

图7: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张霜同学做工作报告

接下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第十二届MBA研究生会主席王星同学做工作报告。在过去的一年中,商学院MBA研究生会在商学院党委的领导、团委的指导下,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遵循“服务、团结、高效、创新”的工作理念,坚持“倡导学术创新、繁荣校园文化、提高研究生素质”的工作思路,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生活动,锻炼了研究生干部的组织协调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

图7

图8: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第十二届MBA研究生会主席王星同学做工作报告

随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付雨蒙同学对选举办法进行了说明,并由主持人杨雪同学宣布本届选举的总监票人、监票人等。大会通过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委副书记,分别为:2022级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蒋鸿宇(良乡校区)、2022级工商管理专业郑雅宁(望京校区),以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2022级工商管理专业虎泽坤、安宝茜、张武伟、金士杰、王康、包海鲜、钟明玥。

图8四张拼图

图9: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2023年研究生代表大会现场投票环节(望京校区主会场)

图9四张拼图

图10: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2023年研究生代表大会现场投票环节(良乡校区分会场)

2022级MBA安宝茜同学宣读了关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的一年时间里,2022年商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所取得的经验和成绩,对工作的回顾和总结符合实事求是的基本原则,也总结了商学院研究生会在各项工作中的可提升空间,明确了努力方向。该报告真实的总结了商学院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情况,体现了各级领导对商学院研究生会工作的要求,表达了广大商学院研究生的共同愿望,也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20230325 研究生代表大会(贺群摄) (296)

图11:2022级MBA安宝茜同学宣读关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接下来,由2022级MBA金士杰同学宣读2023年商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报告。自提案工作开始筹备以来,社科大商学院研究生积极参与,为校园建设献计献策。本次商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委会对相关信息进行了分类整理,所涉及内容希望从契合商学院培养目标作为出发点,对培养具有世界眼光、本土经验、人文素养、社会责任的商界领袖和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做出贡献。

20230325 研究生代表大会(贺群摄) (214)

图12:2022级MBA金士杰同学宣读2023年商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报告

随后,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第三届团委副书记(学生)当选成员代表郑雅宁同学发言。郑雅宁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商学院团委未来的工作计划,在未来的工作中,商学院团委将努力发挥自己的职能和作用,为商学院团委的发展和同学们的福利做出新的贡献。

20230325 研究生代表大会(贺群摄) (266)

图13: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第三届团委副书记(学生)当选成员代表郑雅宁同学发言

紧接着,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当选成员代表虎泽坤同学发言。新一届商学院研究生会将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商学院团委的指导下,严格遵守商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以代表学生利益为根本,以构建和谐校园为己任,对内全心全意为我校商学院研究生服务,对外积极展示我校商学院研究生风采,自觉树立我校商学院研究生优秀形象,塑造我校商学院文化,为打造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的卓越品牌而不懈努力。

图13

图14: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当选成员代表虎泽坤同学发言

接着,2022级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蒋鸿宇同学宣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2023年研究生代表大会致全体商学院研究生同学的倡议书。2022年里,商学院团委及研究生会以敢于探索、敢为人先的精神,为商学院学生工作的组织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这一年,在课堂上永攀人文社科的高峰;在校园里兼修文体,凝练青年精神体魄。最后,感谢全体师生对校园活动的大力支持。

20230325 研究生代表大会(贺群摄) (413)

图15: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第三届团委副书记(学生)当选成员代表蒋鸿宇同学发言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商学院2023年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闭幕。大会虽筹备时间短暂,工作艰巨,但大家的有序配合也使得大会圆满完成。相信在新一届院团委副书记以及研究生会主席团的带领下,同学们一定会为推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15

图16: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2023年研究生代表大会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望京校区主会场)

PS修图

图17: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2023年研究生代表大会与会人员合影留念(良乡校区分会场)

撰稿:杨雪

摄影:商学院综合办公室贺群老师,翟冬冬

审核:王焱

商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

2023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