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business school
English 学校官网 搜索
近期公告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近期公告 -- 正文

商学院关于组织“中国特色管理学理论与实践”征文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23   点击量:

 

为营造勤于思考、敢于创新、善于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术氛围,搭建社科学子学术交流、成果展示的平台,商学院拟组织“中国特色管理学理论与实践”征文大赛。现向全体在校社科大学子公开征文,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一、征文选题

请有意参赛者围绕征文主题开展相关研究,撰写学术论文或案例分析报告,并在投稿中注明征文类型,题目自拟。选题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1.财务管理

2.旅游管理

3.人力资源管理

4.战略管理

5.服务管理与创新

6.运营管理

7.技术经济及创新管理

8.市场营销

9.组织行为

10.公司金融

11.商务管理

12.创业管理

13.会计与审计

14.数字经济(平台经济)治理

15.大数据与智能化管理

16.农林经济管理

17.管理学基本理论及其创新

18.中国特色管理学科建设

二、征文要求:

1、征文时间:即日起至2022831日。

2、参赛作品应论点明确,论证清晰,逻辑严谨,结构完整,具有原创性与创新性。

3、所投稿件未在各类刊物公开发表、未在校级及以上学术大赛中获奖,且稿件入选与否不影响作者另投他处。

4、参赛稿件以中文为主,字数不少于8000字;采用Word文档格式,以“年级专业+作者+论文题目+征文类型(学术论文/案例分析)”命名文档,个人信息安排在首页;具体写作格式规范要求请参阅附件

5、投稿邮箱:sksxyucass@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征文大赛+年级专业+作者+论文题目”。

6、独立完成和合作完成的作品均可参赛,投稿人应为第一作者,每位参赛人只能提交一篇文章;参赛者应恪守学术道德,严禁抄袭,违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7、参赛稿件恕不退回,请作者自留底稿,敬请谅解。

三、征文评审及奖励

1、对所收稿件进行查重(重复率不超过20%)后,学院邀请相关领域专家组成征文评审小组,进行统一匿名评审。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学术论文类稿件重点考察选题价值、文献基础、研究方法、论证逻辑、学术规范、创新性等;对案例分析类稿件重点考察选题价值、案例典型性、陈述完整性、分析逻辑性等。

2、本次征文评选拟设立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就学术论文和案例分析报告两种类型的稿件分别开展评审和奖励,各设一、二、三等奖,各等级具体获奖名额将依参赛文章数量而定。评审结束后将为获奖者颁发奖品以资鼓励,并择优在商学院院刊《社科商学苑》刊登。根据征文情况,学院将组织相关主题的学术论坛,公布征文获奖名单,请获奖同学宣读论文,并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进行点评等。

联系电话:010-81360439

咨询邮箱:sksxyucass@163.com

商学院

2022年3月23日

附件1:写作规范和体例要求

附件2:中文参考文献的格式规范

附件3:英文参考文献的格式规范